科研动态

科研处与2011协同创新中心两支部赴张咀村助力扶贫

发布时间:2019-11-05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2396

   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攻坚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积极响应国家攻坚扶贫政策,促进我校张咀村驻村点攻坚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1029日,由科研处与2011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成员共同组成扶贫队伍,赴张咀村帮助贫困户收苹果。

扶贫队在张剑雄书记和夏阳副处长的带领下直驱我校张咀村扶贫驻村点,经过短暂沟通后了解到贫困户崔世祥家劳力不足,还有十余亩苹果熟透未摘。大家一致同意帮助他家完成苹果采摘任务,在张剑雄书记的领导下,全体成员步行到两公里以外的果园,大家看到满园熟透待摘的苹果顾不上歇息,立刻投入紧张忙碌的摘果劳动中,每人手提两袋,将苹果按大小区分,分别放置入不同袋子之中,经过一天紧张忙碌的奋战,终于在下午5时左右,完成所有任务。

扶贫队返回驻村点后,大家又积极主动的为贫困村民出谋划策,帮助他们谋划苹果销售渠道,张剑雄书记在高价购买苹果的同时,还帮助村民销售蜂蜜、搭顺风车和销售农产品,其他队员也以高出市场的价格对滞销苹果进行采购,帮助村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通过这次扶贫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两支部成员齐心协力打赢攻坚扶贫战的决心,深刻领会到党中央的扶贫工作的精神。张剑雄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我们必须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改善民生、消除贫困,使广大群众脱离贫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