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中完善相关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435

 各单位:

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工作已全部完成,为全面、实时、准确统计分析学校的有关科研信息,形成动态的科研数据中心和科研管理平台,请通知本单位所有职工尽快登陆“科研管理系统”,检查完善个

人名下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成果获奖、学术活动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学院科研工作年底考核以及教师个人职称评定、各项科研成果奖、个人科研荣誉称号审核等工作以科研系统中信息、数据为准,请做到及时更新,未录入的信息,在涉及以上评定工作时将一律不予以审核认定。现将相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工作完成时间:2021年9月30日。

(二)系统入口:学校主页信息门户→科研管理系统

(三)项目信息:

1、完善项目信息

前期科研处已将历史项目进行了导入并完善,现需要项目负责人核实并更正项目的相关信息,项目负责人更正后提交,学院科研秘书对项目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提交学校详细步骤日如下科研人员登录科研管理系统科研项目→本人主持项目列表右侧的操作栏目中的项目编辑按钮(须尽可能全面的录入和上传项目的有关材料,包括项目编号、项目经费、项目文档中的立项证书合同结项等材料→保存后提交学院或所在单位审核学院审核通过后提交

2、录入项目信息

科研人员登录科研管理系统中如发现个人科研项目未录入,需将项目信息新增到科研管理系统中(纵向项目与横向项目为分开的两个模块),新增项目信息需保证准确和全面(立项证书、任务书、结项材料等信息),录入后提交有学院或所在单位审核,审核通过后提交。

(四)成果认领与录入设定:

1、论文成果

2016年以来标注单位为西藏民族大学的论文已自动抓取进入系统。现需论文第一作者对论文进行认领和导入。具体步骤为:进入科研管理系统→事项跟踪待办理中有全部抓取到的论文→对每篇论文分别进行导入(注意:如果系统中之前录入过论文信息,请不要重复导入,以免造成统计信息不准,重复论文系统也会做出提醒)→点击论文信息后方确认按钮→完善刊物级别(注意:系统抓取的论文包括外文论文,如果有外文论文,选择语种后再选择刊物级别)、全部作者信息、项目来源→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导入。完成导入的论文成果出现在我的科研成果-成果类型-论文

如果本人发表论文不在知网收录,或未推送,可以在成果列表→右上角新增中自行填加。自行添加后,如系统再推送本篇论文,请注意不要重复导入。

2、专利(软著、著作等)成果

根据科研处掌握的情况,已经将专利(软著、著作等)信息上传至科研系统,请学院督促本单位专利发明人查漏补缺,录入具体步骤:进入科研管理系统→成果列表→右上角新增里选择专利→点击右侧编辑按钮,录入本人专利成果详细信息,录入完毕后→再点击依托项目,将该专利与依托项目之间进行绑定(注:依托项目可以是自己主持的,也可以是参加的项目)。软著、专著等其他成果的完成过程与专利成果相同。

二、技术支持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切实尽责,认真审核本单位职工相关科研信息,并为本单位职工提供技术指导。

科研管理系统升级完成后,由于全校使用频次不高,可能还会存在不足的地方未别发现,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或者有任何建议,请通过科研秘书统一汇总报送科研处,科研处会协调北京易普拉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服务提供商),进一步完善。

  

联系人:陈老师(项目) 33755049

刘老师(成果)  33755134

 

              

                                                 科研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