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参加中印论坛

         10月26——27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与印度加尔各答国际管理学院、印度社会与经济发展学院权力下放与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中印论坛——中印关系:变化与发展学术讨论会在成都举行。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这是双方的第四届论坛。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印度驻广州总领事,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印度有关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四川社科院,四川大学,以及来自北京、海南、西藏的学者,还有全国及四川省各大媒体的记者共计100多人。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印和印川经济合作及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会议收到论文40余篇。内容涉及反贫困、投资、贸易、金融、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各个方面。议题讨论比较深入。牛治富教授为大会提供了:论“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西藏与南亚大通道建设的定位与任务的论文提纲,并在大会分组讨论中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对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作了介绍,受到好评。
(文、图:牛治富/编辑:张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