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南亚研究所与尼泊尔机构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

         116日至21日,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科研秘书闫红瑛,以及兼职研究员王东红博士、王子豪老师一行4人,与尼泊尔著名地区协调员奥利博士及其团队、特里布文大学尼泊尔与亚洲研究中心、特里布文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及其跨喜马拉雅研究中心等智库与机构相关负责人就双方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多次洽谈,达成多项共识。

经过多次协商,我校南亚研究所将与尼方学者就“‘中尼经济走廊’先行建设问题研究”、“尼泊尔政局与尼泊尔共产党走向研究”共同组建课题组开展研究,在一年后派出4名研究生在特里布文大学进行短期学习交流,互派学者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互赠科研出版物。以上这些活动与成果,进一步具体落实了20167月签署的《中国西藏民族大学与尼泊尔特里文大学间校际合作备忘录》,开启了两校科研与教学合作诸多新领域。

                                (文:王东红、闫红瑛/编辑:王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