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南亚研究所牛治富和狄方耀参加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于612日至13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我校南亚研究所牛治富和狄方耀参加论坛并作发言。

本届论坛以“新机遇、新思路、新举措——‘一带一路’背景下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务实合作”为主题,共设六大议题: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国际次区域合作:澜湄合作、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国际产能合作、云南与周边国家跨境民族经济社会文化交流。

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在第一分会场作了题为《西藏融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思考》的发言;狄方耀教授在第五分会场作了题为《深度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尼泊尔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两位教授是第一次代表我校南亚研究所参加该论坛,他们在研讨会上的独到见解赢得了与会中外学者的高度赞赏,为我校南亚研究所在国内外同行中赢得了一定的声誉,也为本研究所今后继续参与该论坛和参加更为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文、图:狄方耀/编辑:陈庆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