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南亚研究所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我校南亚研究所入选备案名单,备案有效期为3年。

今年3月份,教育部启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遴选备案工作,旨在加强我国的区域和国别研究,为国家制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并提供智力支持、决策咨询、理论探讨和实践分析。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将加强对备案研究中心的联系与指导,通过课题支持备案研究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教育部文件要求,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对某一国家或者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机构,入选高校应在人员、资金、软硬件条件等方面对其加大投入,并在学科和专业建设、职称评定和岗位分类管理等方面明确扶持政策。学校刘凯校长对此及时做出批示,要求南亚研究所抓住机遇、确定重点、加强协调、力求突破。南亚研究所也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实施规范管理,不断推进内涵发展,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及西藏对外战略需求的水平。

我校南亚研究所成立于2015年4月,是西藏自治区首家关于南亚的国别与次区域研究中心。南亚研究所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学校2011中心重大委托课题2项、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软科学项目1个、与尼泊尔跨境合作课题2项;通过2011协同创新中心向西藏自治区报送成果要报3期;发表文章10余篇;主办南亚问题学术研讨会2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余次,有效提升了我校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文:闫红瑛/审核:狄方耀、牛治富/编辑:闵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