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南亚研究所牛治富、狄方耀两位教授应邀参加复旦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1125日,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南亚研究中心主办的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尼泊尔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


研讨会由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家栋主持。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以及来自中国和尼泊尔的专家学者20余人,就中国—尼泊尔关系、尼泊尔国内形势和对外政策、“一带一路”建设与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我校南亚研究所牛治富所长和狄方耀常务副所长应邀参会,牛治富所长发言交流的题目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藏与尼泊尔合作交流应当把握的几对重要关系”,狄方耀常务副所长发言交流的题目是“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尼泊尔社会经济走出困境的重要选择”,他们的发言紧紧抓住了当前中尼双方合作交流的现实性、迫切性和应当注意把握的原则性等问题,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被会议主持人认为是填补了本次会议关于中尼关系现实问题研究的空白。


在本次研讨会上发言的还有复旦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杜幼康、中安华盾高级顾问成锡忠、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刘宗义、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教授章节根、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姚远梅、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张书剑、云南财经大学副教授杨怡爽、河北经贸大学副教授张晓欣,以及来自尼泊尔的学者巴拉尔、查利斯、沙拉姆、纽帕尼等。

(文、图:狄方耀/审核:狄方耀/编辑:张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