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召开“中尼跨境经济合作区”选址考察活动经验分享会

          326日—43日,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狄方耀教授接受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的邀请,作为专家随团前往尼泊尔进行中尼两国政府商议的“跨境经济合作区”选址考察活动。本次考察是西藏自治区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倡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在国家商务部、外交部的大力协助下,根据西藏自治区政府的安排,自治区商务厅组织了由国内相关高校、设计机构及西藏有关部门共15人组成的“跨境经济合作区”选址考察团,狄方耀所长的工作受到了考察团的充分肯定。

416日下午,狄方耀在南亚研究所会议室为研究所职工及我校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中国与南亚国家经济贸易关系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此次随团到尼泊尔的考察活动情况,以及自己对考察活动的认识与心得体会,阐述了他关于加强中尼经济合作的看法。

狄方耀简要介绍了考察团的成员构成及主要行程,重点分析了中尼共建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必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本次考察活动的基本情况、尼泊尔政府及民众对中尼合作的态度、目前存在的主要障碍以及可行性与对策等问题。他向参会的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此次赴尼泊尔考察的心得体会,剖析了尼泊尔目前实行改革开放的态势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优化对尼投资合作的措施。

(文:闫红瑛/审核:狄方耀/编辑:陈庆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