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图片新闻

南亚研究所主办“一带一路”背景下西藏与南亚关系研究座谈会

 

2016年10月1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背景下西藏与南亚关系学术研讨会”在西藏民族大学召开,研讨会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藏通往南亚的大通道建设问题”展开。会议聚集了来自全国18个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机构28位在南亚相关问题研究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我校副校长刘凯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主持闭幕式,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李涛教授作会议总结,我校狄方耀教授致闭幕辞。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研讨会承接首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藏与南亚关系学术研讨会,在南亚研究所的组织下,在学校科研处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大力协助下,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们聚集西藏民族大学,共商西藏“一带一路”建设大计,推动南亚大通道建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出相关对策与建议。2015825日,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在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积极配合下,在西藏拉萨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藏与南亚关系学术研讨会,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西藏有关厅局的负责同志,以及西藏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首届研讨会产生了很好的反响,研讨会形成的一些成果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积极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