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召开硕士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1015日下午4点半,南亚研究所在社科楼306室召开硕士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南亚所所长赵家红教授、硕士生导师狄方耀教授、孙勇教授和刘妤教授、以及南亚所“中国(西藏)与南亚经济贸易关系”方向共7名学生参加见面会,南亚所常务副所长尹辉主持会议。

  狄方耀教授简要介绍了南亚研究所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背景及培养情况。到目前为止,南亚所已招收共18名硕士研究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锻炼及交流机会,如定期组织带领研究生前往西藏进行暑期调研、与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进行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等。狄教授要求同学们在读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听从导师指导、积极了解国家关于“一带一路”的大政方针、关注西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情况、了解相关学术动态。

  孙勇老师为四川师范大学教授,自2011年起被聘为西藏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孙勇教授有40多年的西藏工作经验,先后出版11本专著。孙教授强调了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和基础学科知识的重要性,要求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专著阅读量达到1000万字以上,以便为后期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妤教授强调研究生必须树立正确的学习及科研态度,打好经济学等学科的理论基础,她认为只有在大量的阅读基础上才能实现研究的创新。

  赵家红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西藏民族大学的特殊性,希望同学们在政治思想及专业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刻苦钻研、拓宽视野,成长为专业过硬、服务西藏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南亚研究所将为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此次见面会促进了南亚所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学生的交流,为南亚所新一届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傅小钊/审核: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