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民族大学十九大专题网站

民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藏民族大学十九大专题网
当前位置: > 首页>>民大篇章
全国教育考试机构第三次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工作会在西藏民族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3509]


201698日,全国教育考试机构第三次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工作会在西藏民族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承办,西藏民族大学协办。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许成仓,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次仁多布杰,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处长田晓勤,各省(市、区)教育考试机构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张为舟主持。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 姜钢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要求,教育考试系统要高度重视对口支援西藏教育考试院工作,深刻领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援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他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期间教育考试系统援藏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姜钢强调要系统谋划,从资金援藏、智力援藏、教材援藏等方面,综合施策与发力,努力推动“十三五”教育考试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处长 田晓勤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处长田晓勤充分肯定了教育考试系统“十二五”对口援藏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认识到位,工作落实扎实有力,走在了教育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的前列。她希望“十三五”期间,教育考试系统总结经验,按照“带着感情援藏”、“精准援藏”、“长期援藏”的思路,继续做好新一轮教育考试援助工作。

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 许成仓

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许成仓对教育部、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各兄弟省市教育考试机构对我区教育事业、特别是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敬意。他介绍了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下,西藏教育迈入新阶段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发展、教育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教育援藏工作成效明显、内地办学不断深化。他指出,“十二五”期间,西藏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较快提升了考试招生信息化应用水平、较快带动了全区考试招生工作人员的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较快促成了考试招生规章制度建设、较快推动了命题管理、较快建设了考试安保系统。许成仓针对“十三五”期间,西藏教育考试院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课题,提出具体的建议,希望教育部考试中心、民教司和各兄弟省市教育考试部门从开启“组团式”教育考试援藏新模式,加大人才、技术援藏力度,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等方面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西藏教育的发展。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扎西次仁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代表交流发言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代表交流发言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扎西次仁致欢迎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作为援藏考试机构代表,就对口援助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发言。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全国教育考试“十三五”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文:张翠娟/图:胡建彬/编辑:陈庆芝)

 

 

版权所有©2017 西藏民族大学十九大活动专题      网站制作: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