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民族大学十九大专题网站

民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藏民族大学十九大专题网
当前位置: > 首页>>西藏篇章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2711]

不忘初心,逐梦新时代;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

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意见》,递补了自治区党委委员。会议的召开,对于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内涵非常深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发展、稳定、生态上出实招,在爱党、为党、护党上见行动。

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定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始终如一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一切工作都按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党中央部署要求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责任,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我区既面临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主要矛盾,又面临着各族人民同以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做好西藏工作,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切实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终体现在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上。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推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着力促进长治久安;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伟大胜利。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伟大胜利,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始终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始终高度重视防控各方面风险,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任务。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伟大胜利,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西藏篇章。


版权所有©2017 西藏民族大学十九大活动专题      网站制作: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