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四届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2-09-2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7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出一支具备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给广大师范生提供一个实践务实、展示自我的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25举办了第四届“三尺讲台展风姿”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主要以模拟课堂教学为主,旨在突出展示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教学设计、教案制作、教态、板书及讲课内容等。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四学长程鹏飞,邓梦维,巴登旺姆,杨玲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8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邀请学院白玛央金副书记、高峰教授、徐万发教授、曹水群教授和崔海亮博士担任此次比赛的嘉宾老师。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紧密结合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式,他们的授课形式多种多样,教学方法灵活,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气氛热烈,教学效果良好,在他们的身上尽显了当代教师的风姿。在讲课过程中,他们有的借助实物,有的借助图画,有的借助故事,给在座的每一位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讲课。

徐万发教授对此次大赛做了点评。他首先对参赛选手表示祝贺,表示很高兴看到我院有这么多的优秀师范生,指出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是最近几届比赛中质量最高的一次比赛。同时指出,每一位示范专业的学生都应当提高板书水平。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师范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加强了大家的教学技能训练,提升了教学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