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3-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3313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3309教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曹水群主持,会议主题是:如何提高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的实效性?
    会议伊始,曹水群就十八大召开的背景、十八大报告的主题、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的重大意义、本学期学校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各位老师就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生的思想状况、十八大精神与自己所授课程的结合点、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的原则及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最终,大家形成以下共识:一是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并不断地探索研究,以提高其实效性;二是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把相关内容融会贯通,这是做好“三进”工作的前提条件;三是找准十八大精神与课程内容结合的关节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可以依据教育部社科司出台的相关“教学建议”进行,而《马克思主义四观教育》课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教学建议,各位老师可以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地总结提升;四是运用正确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可以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也可以通过联系实际问题研讨的方式,比如案例分析和小型讨论会等,使学生认识到,十八大精神不是空洞的说教,而是针对性极强、有极大实践指导意义的科学理论体系;五是做好相关教学的经验总结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