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素质教育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3-04-1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4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素质教育讲堂第一讲,由徐万发教授主讲的《民院大学生必须了解藏族历史与西藏社会》讲座在T101教室举行。
徐教授立足民院实际,着眼民族学生发展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结合民院大学生的求学和就业经历,围绕民院大学生为什么必须了解藏族历史与西藏社会,以及了解什么内容、了解的目的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徐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选取了大量学生身边的事例,立意切合学生发展实际和西藏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素质,自去年创新晚自习形式后,又面向全员开办“素质教育讲堂”,每学期围绕“现代大学精神和大学生素养”举办8期。活动开展一年来,效果良好,对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