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3-05-2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5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77: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三号教学楼马院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延安精神与中国梦”,指导教师团成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维周院长、高峰教授,徐万发教授,曹水群教授及崔海亮博士。同时,参加此次沙龙活动的有包括研究生会、其他二级学院代表在内的研究生、本科生共三十余人。


    以延安精神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要求,对于刚从延安学习调研归来的同学们来说,意味深长,发人深省。活动过程中,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师生间围绕延安精神与中国梦及当代中国青年成长问题进行探讨。延安籍的教育学院韩梅梅同学发表的以本土延安人视角分析延安精神当代传承与发展的感言将学术沙龙的自由讨论环节推向了高潮。曹水群教授的一首《映山红》更激发了在场各位同学的精神斗志,将本身轻松自由的学术沙龙氛围调节得更加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

    最后,杨维周院长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当代青年应该与时俱进地领悟延安精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胸存大志,通过不断的储存积累过硬的文化知识和培养自立奋进的生存技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进而接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