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刘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2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93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受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研究员、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刘煜教授于520日来到西藏民族学院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为期三天的“中共党史和延安精神”专题系列讲座。

52021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刘煜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作了“西北根据地的历史问题”和“中国革命大本营奠基西北”专题系列讲座。讲座阐述了西北根据地的建设历史和对新中国建立的重要意义。刘煜教授希望师生客观地看待历史,深刻领悟历史给予我们的经验教训。

522下午,在T104教室,刘煜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近200人,作了“延安精神与当代党纯洁性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指出,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执政不仅有显著的历史特点,而且形成的政治、经济、文化制度和干部的培养,为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合当今社会,刘教授重点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实事求是精神、艰苦奋斗和自力更生精神进行了阐述。

    同学们表示,在三天的系列讲座中,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宝贵精神,激发了对加强党性修养紧迫性的思考。“流走的是岁月,留下的是精神”。延安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好好珍惜,代代传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