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周相

发布时间:2014-06-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90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基本情况

姓名:杨周相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1971.05     籍贯:陕西周至

学位:硕士研究生      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

职称:教授 硕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西藏地方文化

工作经历

1996.07--   西藏民族大学,教学、科研工作

教研情况

(一)讲授课程

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导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原著与基本原理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选读》、《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二)代表性论文

《中国社会主义改革的人的解放功能研究》,《西藏民族大学学报》2019年06期。

《论新时期西藏民族精神的培育》,载《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15年02期。

《民族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培育功能和途径探析——以西藏高校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为例》,载《文教资料》,2015年01期.

《人类原始社会及其分期探析》,载《前沿》2014年20期。

《马克思主义物质观探析》,载《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14年07期。

《藏民族信仰的现实实践性研究》,载《贵州民族研究》2014年01期。

《民族精神的文化自信功能浅析:以中华民族精神为例》,载《文教资料》2014年01期

《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几个重要哲学问题探析》,载《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14年03期。

《元代以前藏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研究》,载《人民论坛》2013年29期。

《西藏高校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紧迫性与途径初探》,载《前沿》2013年24期。

《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客观存在性探析:兼议人的客观性与主观性的统一关系》,载《文教资料》2013年36期

《蒙元时期藏民族宗教文化心理研究》,载《人民论坛》2012年29期。

《当前西藏民族教育的国家一体化趋势浅议》,载《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2012年10期。

《中国共产党在藏政策方针的国家认同功能研究》,载《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12年第6期

《西藏高校爱国主义教育方法研究》,载《西藏教育》2012年12期。

《论经济全球化与民族精神的培育》,载《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11年3期。

《中华民族精神的形成及现实意义》,载《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09年1期。

《浅析列宁对马克思主义未来社会经济理论的创新》,载《集团经济研究》 (中文核心期刊).2007年03期。

《浅析中国传统孝文化及其现实意义》,载《咸阳师范学院学报》2006年02期。

《浅析道德对科技发展的规范作用》,载《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04年02期。

《弘扬与时俱进精神的哲学思考》,载《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03年第01期。

《宗教的本质与社会功能略论》,载《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02年04期。

(三)教研项目

2021年7月主持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委托课题,《马克思主义在西藏的传播与发展创新研究》(项目号XT-WT202113)

2021年到2022年主持完成西藏民族大学 2021 年度研究生金课建设项目《马克思主义原著与基本原理研究》

2019年上半年主持完成西藏民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究中心2019 年度(上半年)招标课题《马克思主义哲学视野下藏族传统信仰研究》(项目号XYJ-Y190102)

2013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藏主体民族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研究》(项目号:13BKS102)在研。

2011年10月,主持西藏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科研课题:《当前西藏高校爱国主义与民族团结教育研究》,项目号:2011079,已结项。
获奖情况

2021年,荣获西藏民族大学线上教学“教学之星”二等奖。

2009年12月,教案“马克思主义是关于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被评为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

2008年,获得西藏民族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竞赛三等奖。

2003年,参编《大学生哲学素质训练》被评为西藏民院第八届教学成果三等奖。
主要荣誉

2022年,荣获西藏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2021年,荣获第七届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019年,自治区全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6年,西藏民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西藏民族大学优秀教师、师德标兵。

2014年,被评为西藏民族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1年,获得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2010-2011学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2011年,西藏民族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