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4级“点赞•我的大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5-06-2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3下午4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14级学生召开 “点赞·我的大学”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刚辉,2014思本班班主任以及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西藏公学到西藏民族大学的历史变迁”“我为民大点赞”主题演讲、“民院更名为民大于我的影响”主题讨论以及“赞我民大歌唱竞赛”四部分内容组成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刚辉为同学们讲述了我校从西藏公学发展为西藏民族学院,再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三个历史阶段的历史变迁,他讲到从西藏公学发展到今天的西藏民族大学,并不是一朝一夕得以实现的,是所有民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一代又一代的民大人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做出过特殊的历史贡献,才为今日民院到民大的华丽转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还讲到,建校57年来,我校为西藏各行各业培养了6万多名各类优秀人才,其中不乏有像才旦卓玛、旦增、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布琼等为西藏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毕业生,并鼓励同学们牢记“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以这些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努力学习,珍惜大好时光,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我素质和能力。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段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暖心话语,感触颇深。

 在“我为民大点赞主题演讲”环节,5位同学以演讲的方式谈到自入学以来对民大的看法,以切身的经历为民大点赞。其中旦增同学讲到:当他拿到民院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兴高采烈的跑到父母面前分享他的喜悦,但他的父母却并不开心,而且这是一所学院,不是一所大学,动摇了他内心的真正想法,但当他到了民大后,发现真正的民大有现代化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丰富的教学资源,和谐的校园和班级环境,以及严格中不乏贴心、处处关怀同学们的领导老师。当学校更名成功后,他也及时将这一好消息以及在民大生活的点点滴滴告诉父母,父母也为他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感到无比高兴。

    在“民院更名为民大于我的影响”环节。全班同学分为四组分别讨论了西藏民族学院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对自己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影响以及对于民大的憧憬和期望。在总结发言时,14思本班德西拉姆同学提到“作为新生,我们幸运的迎来了民大的顺利更名,从此,我们便是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员,我感受到了民大的发展,我为民大自豪,为民大点赞。”

在歌唱竞赛环节,全班同学以美妙的歌声表达自己对民大的热爱和更名的喜悦。最后,全体同学高声呼喊 “我为民大 点赞”,并放飞手中气球,祝贺西藏民族大学的展翅高飞,越来越美!

 

                                                   文、图:王文旭         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