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员部署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2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9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319303307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及学生党员大会,认真研究学习学校党委应急处突与常态工作相结合的维稳长效机制,深入理解关于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工作要求,动员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刚辉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段刚辉副书记详细解读了学校“二三四”应急处突机制和“三二一”班级常态工作机制。辅导员邓新星传达学习了杜建功书记在学校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段刚辉副书记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践,就扎实做好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做了动员部署。他讲到学校党委在长期的维护稳定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总结形成的这一维稳长效机制是保持学校和谐稳定的宝贵经验和重要法宝,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我校提出的“抓机遇、保稳定、促发展”指示要求的具体体现,开展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工作是深化、细化的这一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推进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工作,辅导员与班主任、学生党团组织、班委会这“三个基础”是关键,是做好班级安全稳定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必须牢牢抓住和依靠,必须肩负起责任,必须发挥关键基础作用。要把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日常管理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等常规管理中,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班级管理制度和学生干部考评体系,以制度保证工作规范化,形成常态化。广大学生党员干部作为学生中维护稳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以身作则,在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工作中贡献力量。

                                       


                                                             文/图:邓新星    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