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推行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进公寓”作业制

发布时间:2015-06-2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5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抓机遇、保稳定、促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应急处突与常态工作相结合的维稳长效机制和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工作部署,在全院班级开始推行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进公寓”作业制,深化和拓展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进公寓”工作的内涵和外延。

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进公寓”作业制,是在坚持原来班级日常管理教育的基础上融入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更多新内容、新形式等,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班级管理制度和体系。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进公寓”作业制规定每个班级每周要开展一次以“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为题的作业,作业形式多样,可以是理论认识、实践活动,也可以是听讲座、集体研讨等;每个班级在坚持每两周召开班会制度的基础,把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作为班会的主要内容,必须汇报、分析、研判本班近期安全稳定、思想动向状况和存在问题等,提出整改措施。

6248,马克思主义学院14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班全体同学开展并完成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进公寓”首篇作业,即以宿舍为单位组织观看我校宣传纪录片《跨越》,并开展讨论。在观看纪录片之后的讨论过程中,德西拉姆同学说道:“建校57年来,我校为西藏各行各业培养了6万多名各类优秀人才,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名副其实的西藏干部的摇篮,从影片中深深地体会到母校的独特的历史地位和辉煌的办学成就,作为新民大的一份子我十分自豪。”洛桑旦增同学说道:“以视频的方式再次重温学校的历史变前后自己深有感触,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于西藏民族学院更名西藏民族的大学的自豪和憧憬,自己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多方面的素质,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做一名合格的人们教师,以母校为荣,为母校争光。”

在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进班级、进公寓”首篇作业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思想认识得到提升,受到了教育,活动效果良好。

         

                                                                  
                                         
文:王文旭 图:德西拉姆          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