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三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15-10-2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8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传承中华文字文化,提高师范生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26日晚在3406教室举办了“三笔字”(毛笔、钢笔、粉笔)比赛。特邀文学院赵婧洁老师、乔二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辛雷乾老师担任评委。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刚辉、辅导员孙栋以及学院部分学生。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伴随轻快悠扬的音乐节奏,选手们以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功底为大家展示了汉字的优美,刚劲的毛笔字、优雅的钢笔字以及工整的粉笔字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最后文学院赵婧洁老师和乔二虎老师现场分别进行了毛笔和粉笔书写表演,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喝彩声。

通过此次比赛,大大加深了学生对书法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对书法的兴趣。同时,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师范生技能,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孙栋       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