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三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03-3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3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7日晚730我院在3407教室举行了第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三语演讲比赛。外语学院齐乐老师、财经学院达旦增老师、我院曹水群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刚辉观看了比赛并作总结。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通过前期的初试和复试,共有8位同学闯入了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社会实践和思想认识,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绘声绘色的讲述自己对祖国、对民族团结的殷殷深情,表达了大学生爱祖国、爱人民、赞团结、颂和谐的真挚情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15级思本班的洛桑措姆同学,凭借其出色的演讲技巧,深刻的思想内涵,勇摘桂冠。赛后,曹水群老师对每一个参赛选手逐一作了点评,指出了优缺点。


 

    最后,段刚辉副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结合自己的感受,客观地指出了本次比赛的总体上优点和不足,强调了下一步应注意改进的地方,尤其是掌握好演讲的基本规范、技法要领和本质特点,要有效地与脱口秀、单口相声、朗诵区分开来,不断提升演讲的水平和感染力。他号召广大学生能同参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文/图:孙浩然,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