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召开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3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6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4日晚上7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309召开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研讨会。班主任孙栋老师出席此次研讨会,副班主任韩亚东同学及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30人参加学习。

首先,孙栋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视频《复兴之路》第三集中国新生。

然后,同学们带着对“如何看待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曲折与成就?”和“这一时期出现了哪些精神?这些精神对当代大学生有哪些启示?”两个问题的思考分小组进行了激烈地研讨交流。

随后,各小组选出代表就两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方萱惠同学从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国民经济全面发展;土地改革的基本完成以及新中国初期与苏联、美国建立外交关系等方面就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成就作了总结。卢相君同学对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遭遇的挫折从“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文化大革命”以及中苏关系破裂等方面做了梳理总结。吕珍同学将这一时期出现的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讲求科学、“三老四实”的科学求实精神结合自身经验做了说明。

最后,班主任孙栋老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与评价,一方面他充分肯定了在此次研讨会中同学们的积极表现;另一方面对此次研讨会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文:方萱惠      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