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哲学社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0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5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61日晚7:30,我院哲学社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王东红博士应邀作辅导讲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刚辉主持了学习研讨会并了总结点评。辅导员和哲学社成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此次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王东红老师为我们作了题为《从更宽广的视角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辅导报告,分别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学习体会和独到见解,一是会议背景;二是新形势下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现状及问题;三是中国共产党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四是哲学社会科学与国家稳定发展。他还通过大量的数据统计,分析了当下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成果情况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的优势和存在的短板。

 通过王老师的辅导,与会同学思路顿开,问题意识强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发言,提出问题,互动交流,深入研讨。2014级中国哲学硕士研究生王健讲到:“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论坛上的讲话,作为中国哲学研究生面对着机遇与挑战,要积极将所学知识与社会现实相结合,培养自己现世性的情怀,要积极把握机遇,加强自身学术能力与文化素养,应对挑战。诚如习总书记所说,打铁还须自身硬。”2013级哲学本科班学生孙浩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接地气、鼓人气、有豪气,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为人民群众做学问”。2015级哲学本科班学生王笛谈到:“作为一名大一的哲学专业的学生,要树立一种专业自信,我们不应该因为社会上所谓的哲学无用的功利观点而失落。相反,我们应该庆幸自己可以学到这样一门指导人类思维的学科。”期间,王东红老师和段刚辉副书记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观点一一进行了交流分享,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刚辉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广大哲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尤其是哲学专业的学生增强政治自信、专业自信、学术自信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视野心态的开放包容度、思维表达的理性科学度、人生未来的设计掌舵度、社会现实的能见融解度四个方面的哲学基本素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好专业本领的强大动力和思想武器。

学习研讨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哲学社会科学未来发展前景的思考和憧憬。

                        文:王文旭,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