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师生党员代表赴马栏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7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5日,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追访先辈们的战斗足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维周、党委副书记段刚辉及师生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先烈的光辉形象和伟大精神激励自己,将学习先烈精神的效能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马栏革命纪念馆里,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了解了马栏人民在历史时期对中国革命解放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大家听着现场讲解,看着一个个手榴弹、马镫、长枪等,仿佛又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岁月,感受了中国革命在马栏这座驿站中的峥嵘岁月,领略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光辉风采,了解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

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为西藏社会发展培育英才,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革命根据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的重要驻站和红色通道,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机关所在地。习仲勋、汪锋、张中良、文年生、张徳生、高锦纯、赵伯平等革命家在这里长期生活和战斗过。现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及马栏革命旧址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文:杨周相,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