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三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16-06-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418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院于612日晚在3406教室举办了“三笔字”(毛笔、钢笔、粉笔)比赛。特邀宣传部部长王斌礼副教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万宝副教授、我院院长杨维周教授担任评委。辅导员王文旭老师、孙栋老师以及部分学生观看了比赛。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参赛的20名选手们以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功底为大家展示了汉字的优美,刚劲的毛笔字、优雅的钢笔字以及工整的粉笔字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最后谭万宝老师和杨维周院长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两位评为一致肯定了此次三笔大赛同学们的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并鼓励同学们将练习书法当做一种习惯,提高自己的书法修养的同时也能够磨练自己的意志。最后,谭书记还现场为大家展示了粉笔字,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喝彩声。

“三笔”书法比赛已经成为我院提升师范生技能的重要品牌活动,每学期开始一次,已经坚持7年从未间断,并吸引了很多非师范生积极参加进来,对增强学生对书法的兴趣,提高广大师范生学生的师范生技能发挥积极作用。

 

                         文:贾婉晨   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