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两学一做”讲习班第二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6-2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16上午,我院邀请民族研究院陈利华博士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这是我院“两学一做”讲习班的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刚辉主持报告会。
    陈利华博士结合宗教问题研究的现状,分析了我国当今宗教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422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使广大教职工明白了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明确了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的方式方法。报告对于广大教职工正确理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重大的启发和教育意义。

    陈利华博士的辅导报告结束后,广大教职工围绕总书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辛雷乾副院长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次民族工作会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宗教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中一以贯之的核心要义在于争取民心,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他在发言中指出,我院教职工要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正确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处理好我校大学生信教问题,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杨维周院长和段刚辉副书记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对习近平宗教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理解。

    我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党员理论学习形式,开办“两学一做”专题讲习班,围绕学校党委在“方案”中提出了六个专题,分别由相关领域专家教授、青年学者在讲习班中为广大教职工开展辅导讲座和研习。目前,这样的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场,这种将学术研讨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已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

                                      文:崔海亮 审稿领导:段刚辉副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