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谈感想,向后向前看”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9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94日,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在B104教室开展了“谈感想,向后向前看”主题研讨活动。本次“谈感想,向后向前看”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曹水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谈自己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感想和收获。深入思考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自己在思想上有哪些触动?行为上有哪些变化?要求具体、深入、生动,不要说大话、套话,要从自身的实际生活出发,谈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事情;二、“向后看”,就是回顾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工作表现,深入思考有哪些优点需要继续坚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还有哪些不足应该努力改进和完善;三、所谓“向前看”,是指新学年应该有新打算,要有明确而具体的学习目标和人生定位。比如:是否要过英语四六级?准备读哪几本书?围绕哪个领域的问题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课余时间计划参加什么社会实践活动?研究生毕业后,是要考公务员、创业还是读博?为此,我们现在要做哪些准备?

党员们积极围绕这三个方面,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指出了自己的不足,表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其中,2014级的王潇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的思想进一步得到升华,还使我本方向的学术研究更加丰盈。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让我将我党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过程中的各项战略性布局的科学性和先进性,有效运用到自己的学术研究之中;而有关意识形态的相关讲话,就为我的毕业论文‘西藏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提供了更多理论性和前瞻性的素材。”2015级的杨东东谈到:“回顾自己上一学年的学习情况,感觉自己专业知识不扎实,计划在新的一学期大量阅读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将来写毕业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2015级的赵婧先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说:“自己比较没有时间观念,计划在新的一学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争取考过英语六级。”

最后,党支部书记曹水群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并作了总结。本次“谈感想,向后向前看”学习活动,各位学生党员从自身的实际生活出发,积极交流学习,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不仅加强了大家对自身的认识,还极大提升了各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很有意义。

 

                    文:张婧琳  审稿领导:段刚辉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