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冬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19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年119日晚,魏冬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西藏印记:生命体验与学术走向---在藏五年的哲学反思》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助理崔海亮副教授主持。

魏冬教授结合自己学习和进藏生活的经历,从“进入《正理海》研读”“整理韩邦奇文集”“下乡、驻村、学习在藏工作经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讲解,对研究生的学业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于研究生学习藏语和研究佛经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并向大家推荐了《汉藏大辞典》、《西藏语文法》等工具书。他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生的学业与人生价值都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魏冬教授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业方面的具体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最后,崔海亮副教授为本次报告进行总结,希望研究生同学能认真体会魏冬教授的报告,吸取他的建议,合理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圆满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秦小丹 图:牟真金,审稿领导:段刚辉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