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6-12-2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19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8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105教室举行了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崔海亮、曹水群教授及葛晓莉博士应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经过初赛共有8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分为说课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说课环节中,选手们从“说教材、说学情、说重难点”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模拟授课环节中,选手们发挥出色,气质大方自然,语言娴熟流畅,以清晰的思路,自信的谈吐和精彩的陈述,展示了突出的课堂驾驭能力,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2015级思本班次仁卓玛和拉巴卓玛同学并驾齐驱一同摘得桂冠。
随后,葛晓莉老师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参赛选手教态自然,讲述准确,语言生动、事例典型,并综合应用了情景教学等教学方法。同时鼓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创新意识,规范教学语言,提升综合素质。
最后,院长助理崔海亮作了总结讲话。他针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指出应增强理论素质,熟练掌握教学内容,丰富课堂形式,加强师生互动,注重教学内容的规范化。崔老师还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走上讲台,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让自己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心应手,成为教学的模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已经举行了十三届,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高学生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的一个品牌活动,在综合育人方面发挥了积极广泛的影响作用。

                                                                           
                                                                     (文、图:孙栋/审稿:崔海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