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参加“结对帮扶”班级马克思主义学院15思本班春季开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03-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4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15级思本班于召开春季开学主题班会,联系班级领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到会指导并为学生做思想政治辅导。班会由班主任王一博老师主持。
从中国人民大学访学归来的班主任王一博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对班级的思念,与大家分享了访学的感受和收获,希望大家能向高水平大学的学风看齐,利用在内地求学的大好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班主任王一博还对班级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必须要遵守学校的相关纪律,明确了每个班委所应尽的职责。班委成员做了表态发言,表达要以身作则,尽全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班级同学做好服务,和全班同学一道努力打造良好的班风,积极创建优秀班集体。
史本林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全班同学上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史校长首先用纯正的藏语向同学们进行了藏历年的问候。他说,在座的每个同学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和踏进安全、健康、快乐、成才的人生旅途,作为“结对帮扶”的班主任,会尽力帮助大家成长。对于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史校长用亲切、幽默的话语对班级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剩余宝贵的大学时光,珍惜学习机会,并能够寻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二是要遵守学校的各项校规校纪,不要出现违纪的现象;三是要确立自己的理想、抱负和目标,鼓励大家要敢于去想,勤于实践,激发自己的潜能,为自己所确立的理想和目标而奋斗;四是班级同学能够互帮互助,先进带后进,让整个班级共同进步。最后,史校长以一句“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作为结束语,激发了同学们的热爱母校的热情和荣誉感。

       (文:丹增明吉、图:白玛仁增、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