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钦甫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民族团进步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7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十八军老战士、学校离休干部陈钦为师生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主持,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陈钦甫老先生以《论西藏和平解放初期群众路线影响工作和民族团结》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质朴而感人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如何做群众工作等丰富的人生阅历,用一个个军民鱼水情、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呈现了老一辈革命战士如何将青春奉献给西藏和藏汉民族团结事业。老先生讲到,在十八军进藏初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用铁的纪律维护了人民解放军的良好形象,用实干和真情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用学习藏语拉近民族感情受到百姓拥戴,才会有今天的民族团结的新局面。
    报告结束后,段刚辉书记颇有感触地说,在西藏做一件事很难,但是做好一件更显其伟大。陈钦甫老先生以讲故事的方式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民族团结教育课,也上了一堂西藏历史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向老革命学习,传承弘扬好“老西藏”精神和民大精神。                                 


                                                                  (文、图:孙栋 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