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组织学生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园”考察实践

发布时间:2017-04-1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7名老师,带领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40名学生代表,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参观学习。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中国精神,共筑精神家园”,结合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学习,增强学生们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的情怀,为树立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的人生方向奠定基础。
杨凌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农官——后稷,就在这一带“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先河。如今,这个“农业大观园,科普新天地经过几年发展,在宣传和推广绿色文化和生态文明的同时也成为了弘扬和传承农业文化和民族精神改革创新的实践基地。在一天的实践学习中,师生们参观了我国农业领域史料最多、标本最全、展示效果最先进的农业科技博览园和创新园观摩了昆虫学家周尧教授的科学人生和近代爱国人士于右任先生生平事迹,大家在博览园中细心追寻悠久而壮阔的历史,审视遥远而令人惊叹的远古辉煌,在创新园中领略高新技术在农业发展中的运用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铿锵前进的真实步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把握了改革创新的时代脉搏
    许多同学表示,参观活动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从直观上感受到改革创新对社会的巨大影响,激发了努力学习、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报国之志。本次参观活动也是思修课创新教学实践的一次尝试,达到了预期教学目的。


(文/图:胡敏,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