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研究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建设年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1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建设年专项工作。
    会议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方案贯穿了全国和西藏、陕西两省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在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的实效性上下巩固,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课内课外协同,符合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国家教育部有关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设置建设要求。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建设年专项工作方案,目标明确,尤其是提出的九项工作任务很具体,既符合教育部要求又切合我校工作实际。
    杜建功书记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工作做实、方案联动、全员参与、改革创新、解决问题、加强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思政课改革和质量建设年专项工作;要从构建“大思政”格局中审视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主,解决好“四进入”尤其是网络思政新课题;要充分利用好对口支援院校的优势资源建立协同机制。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从课堂教学这个基本环节抓起,向课堂要质量,从夯实基层基础做起,推进标准化建设,从改革创新中走出新路子,注重传统好做法和现代新技术的结合运用,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撬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学校领导欧珠、刘凯、史本林及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段刚辉,审稿:张宏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