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本林副校长为帮扶结对班级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班作“四讲四爱”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深入结对帮扶班级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班,为同学们开展“四讲四爱”辅导讲座。班主任王一博老师参加并主持了报告会。
史本林副校长结合自身的曾经在地方、在高校、在西藏工作经历和个人感悟,从国家当前形势以及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出发,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深刻含义。他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实例,说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都得到迅猛的发展,创造了无数个世界奇迹;并在与西方发达国家发展的对比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既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也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和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也正因如此,当代中国仅用了短短数十年时间,便走过了西方许多国家花了数百年才走过的工业化现代化道路,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人民的正确选择。他紧密结合西藏的实际区情,用了许多精确的数字,对比了在短短的时间里,西藏社会经济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社会面貌焕然一新,西藏的经济增速也始终位居全国前列,这一切突出的成就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他要求同学们对祖国的发展、西藏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将来为西藏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文:平措杰布;图:加增卓玛、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