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开展“四讲四爱”暨党风廉洁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5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深化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营造教职工健康快乐的良好工作氛围,6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杨震廉政博物馆、渭南渭华起义纪念馆和蓝田县白鹿原影视城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上午10:00时,在杨震廉政博物馆,大家仔细观看了 “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通过文字、图片了解杨震清廉为官的感人事迹,特别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暮夜却金的四知典故,更使大家深刻地了解了杨震清廉正直、恪勤竭忠的高尚品质,使每个人的思想都得到一次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张英教授参观后讲到,杨震的廉政事迹是我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养良好的社会正气的重要教学素材,我们将及时把今天的教育心得融入到教学中,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更加丰富,更加具有历史感。
    下午13:00时,进入渭华起义纪念馆,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起义旧址和起义纪念碑,认真聆听展讲解员对渭华起义全过程,特别是对渭华起义中涌现出的谢子长等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的介绍。渭华起义作为共产党领导的早期革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邓小平、李先念、习仲勋等同志都曾为渭华起义题词。老师们亲身感受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看着一座座雕塑,一张张历史画面,大家纷纷感叹,革命成功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长期从事党史研究的徐万发教授向大家讲到,渭华起义虽因敌众我寡最后失败,但他为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不少出类拔萃的领导人物。刘志丹、谢子长等不少革命先驱经过渭华起义的考验和锻炼,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为创建陕北红军陕北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赴蓝田县白鹿原影视城参观学习,体验关中风土人情和文化,欣赏关中村落建筑,回味悠远凝重的历史文化、传统文化。
                                     
                                                        (文、图:孙栋,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