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7-09-2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73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切实提升教研能力,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师授课水平,9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 基本原理”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新学期课程教学首场集体备课会,会上还对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研讨与部署。教研室主任杨周相教授主持备课会。
教研室主任杨周相教授首先就本学期的听课任务、教研论文提出明确要求,并对马克思主义相关课程学生经典诵读的内容规定了方向和范围。在集体备课环节,杨周相教授首先抛砖引玉分享了自己长期以来的教学心得,围绕如何让自己的授课更加吸引学生、如何处理课堂师生关系、如何应对课堂突发状况等问题展开,并在交流中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所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让与会教师们受益匪浅。他希望任课教师在备课和授课中,能紧密结合社会实际,紧跟形势,及时将十九大精神和“四讲四爱”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各位教师们也踊跃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西藏、陕西两省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着重就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及课堂管理方式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文王一博张国亮、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