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专业学生召开“青年·哲学·十九大”联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10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专业在3407教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联合主题班会,本次联合主题班会采取分组讨论、结对帮学的方式进行
各小组首先结合十九大报告全文,紧密联系自我实际,围绕“青年·哲学·十九大”这个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随后由陈喆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十九大与我们息息相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我们是青年人,是中国梦的实践者;身为哲学专业的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总结创新,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践中,肩负起自己的使命。
针对低年级同学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困惑,高年级同学根据两年来的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首先刘奇同学介绍到:面对哲学专业,要认识到“哲学就是哲学史”,勇于踏出第一步,多读书、善思考、走进哲学、了解哲学,而不是以已有知识对哲学下定义。接着,2015级哲学专业的同学们轮番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总结。最后,张衡同学表示哲学是“无用之大用”,它拓宽我们的思维,开阔我们的眼界,提升我们的生活品味。但当下我们该做的不是功利地去思考哲学有无用处的问题,踏实学好专业知识才是首要的。
此次班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高年级的同学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同时希望他们调整心态,积极进行自我探索,制定切实可行的大学阶段的成长计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精彩。
(文:吕珍、图:王玉、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