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组织师生赴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2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依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教学计划的安排,组织师生代表80余人赴陕西咸阳泾阳县安吴堡安吴青训班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红色遗址,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使同学们感悟到在革命战争年代中,革命先烈对理想的忘我追求和为国家的解放、民族的独立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了解中国红色文化蕴含的爱国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弘扬了革命传统。同学们都表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国红色文化结合起来,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发扬光大,培养自己正确的世界观,树立起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做忠诚的爱国者和当今时代改革创新的实践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去!
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1937年洛川会议以后,西北青年训练班从延安迁到泾阳1940年4月撤回延安。毛主席为青训班题词,朱德亲赴视察并作了题为《抗日形势》的报告,林伯渠经常在此讲课。三年间,安吴青训班共举办14期,培养了一万两千多名革命青年,他们有的去了延安,有的走上了抗日的最前线。战火的洗礼和革命精神的熏陶,使这些青年成为抗战和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
胡敏    图甘世杰  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