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本林副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11-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1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4日晚,按照学校安排,对照巡视整改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在3307会议室召开。史本林副校长出席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
在会上,段刚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总结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他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加强党性锻炼,抓住机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大2020计划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
在会上,段刚辉、王彦智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因学校抽调仁青旦增赴拉萨出差而不能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委托段刚辉做个人对照检查。在个人对照检查中,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教研室主任及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全面概括了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了原因,要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教学、科研各项工作。
在听取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后,史本林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讲四爱等工作中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反映。史本林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一个时期应该抓好的主要工作:一是围绕整改要求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要求;三是紧紧围绕学校整体安排和2020计划,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四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项任务不断提高;五是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和在师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六是做好“两学一做”,为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打牢基础;七是把党的建设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促工作。史本林副校长最后指出,要尽快解决领导班子不全问题配齐班子;要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点。  
                                                           (文、图:樊练刚;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