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扬帆当时大讲堂”第十八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7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民族领域的新论述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去,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金炳镐教授担任“扬帆当时大讲堂”第十八期主讲人,为广大师生作题为《十九大报告民族领域论述解读宣讲报告暨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智教授主持。
金教授认为,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用好机遇。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已形成了以主题宗旨、重点目标、制度保障、法律保障、根本方法、重点领域等为核心内容的民族理论体系。随后,金教授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到民族领域论述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解读,重点分析了报告中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五方面的重要内容,并就教师和研究生做好新时代下的民族有关问题的研究进行了分析指导。
金炳镐教授的宣讲报告和学术报告,使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民族领域的论述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明了下一步的学习和研究重点。最后,同学们主动为金教授精彩演讲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并敬献哈达表达感谢之情。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审稿:王彦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