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权政副教授为2017年全区高校和教育厅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示范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7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7年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权政副教授应邀在拉萨为2017年全区高校和教育厅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示范培训班,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辅导报告。
    刘权政副教授的报告,首先从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国际背景和国内背景入题,以国际比较的视野和方法,分析了中国在当今世界局势的发展形势和“风景这边独好“的境遇,通过历史梳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不同问题进而形成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清晰地勾勒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以及与之一脉相承的关系,重点围绕“八个明确”“14条基本方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刘权政副教授的报告采用大量接地气的事例和语言,将宏大的理论蕴于鲜活的现实生活实际,不仅讲清楚了“新时代”是什么?也讲清楚了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文:段刚辉  图:教育厅组宣处  审稿:焦忠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