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李为学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2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培养良好学风,1124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扬帆当时大讲堂”第九期邀请兰州大学李为学教授担任主讲人,作了题为道通为——庄子天下篇首章释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哲学教研室主任毕明良副教授主持。
    首先,为学教授讲解研究中国古典哲学的进路方法问题。通过对康有为等人的儒道关系思想进行梳理,进而指出为什么要读《庄子·天下》,以及天下篇在《庄子》中的地位,如何理解庄子天下篇七个层次。并着重强调作为现代人,我们学习中国古典哲学应用什么方法进行研究最后,进行总结和解释“道通为一”。
   李老师讲得十分精彩。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李老师随问应答,使同学们豁然开朗,获益良多,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拓展了理论视野。
 
                                                 (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习部,审稿:王彦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