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方向研究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族团结思想”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12-0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3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方向研究生举办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族团结思想”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教授、史工会副教授、段刚辉书记莅临指导。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2016级研究生杨泽坤魏琦、马潇三位同学先后做了主题发言。杨泽坤同学详细、清晰地讲述了习近平民族团结思想的内涵以及相关的时政解析,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论述;马潇同学从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民族团结的目标以及实现民族团结的措施这三个方面简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民族团结教育思想;魏琦同学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领导人的民族团结思想为基础,讲解了习近平民族团结思想的理论与现实依据,明确了习近平民族团结工作的主要着力点。随后与会同学围绕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和位同学的发言踊跃地发表了想法并进行了探讨。
最后,三位老师分别对此次发言的同学作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和亮点,又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开拓思维、深入思考,并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专题研究。

                                                                       (文、图:程淑婷、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