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分会组织全院职工参观文化中心和接受“老西藏精神”教育

发布时间:2017-12-1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3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6日中午,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段刚辉书记和工会主席的组织下,王彦智院长、徐万发教授、曹水群教授、张英教授等全院教职工驱车来到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参观。作为咸阳市区域性公益文化设施项目,该文化中心是全市人民关注的最大民生工程。大家首先在广场留影,然后依次参观了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防震减灾科普馆、群艺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规划展览馆、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大剧院等多个场馆。尤其是群艺馆的泥塑工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15点30分,全院职工集体前往赛特奥莱成龙影视城观看《金珠玛米》电影。该剧以其恢弘的制作和藏区大美场景,为大家生动而真实地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野战军第十八军解放西藏的不朽壮举。心系大爱和帮助广大藏族农牧民翻身解放,成为十八军传输给大家的精神力量。为了新时代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更有责任教育引导西藏学子努力学习和建设现代西藏。
此次工会活动,大家既感知了咸阳以人民为中心的现实发展举措,也深切感受了当年十八军解放西藏所表现出的“老西藏精神”的精神震撼。此次学习参观,对于大家不忘初心和在新思想的引领下走进新的一年,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文、图:杨周相,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