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王小彬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305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0日下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研究所研究员王小彬博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和部分研究生30余人聆听了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主持报告会。
王老师从背景和时代意义、科学内涵及总体构想、需要把握的若干原则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独到讲解。首先,他从西藏地方历史的 “三个高潮” “两个低谷”和西藏地方当代史“四个时期”“两大跨越”两个视角为我们把脉当代西藏所处的历史方位,让我们对西藏历史框架有了清晰的认识。接着,他阐述了治国、治边、治藏的内在逻辑关系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西藏工作指导思想的调整与完善,使大家明白西藏工作涉及党和国家全局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的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最后,他强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多民族国家团结统一、繁荣发展的历史规律,我们要坚持对十四世达赖的定性和对达赖集团斗争方针不动摇,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学术报告结束后,师生就当前西藏工作的现实和理论热点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

 

 
                        (文:孙栋  图:张国亮  审稿领导: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