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智教授受邀为“西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曹水群工作室”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78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年1月5日晚,在3307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智教授受邀为“西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曹水群工作室”做了题为“高校青年教师科研意识培养与科研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曹水群教授主持。
讲座内容包括三部分:其一,在深入分析教学与科研关系的基础上,强调从事科学研究是高校教师的生存之道;其二,提出科研要立足于自身专业和能力实际、符合学科发展要求、服务于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家发展战略。其三,围绕社科项目申报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对如何避免申报书中的常见问题、成功申报项目的基本要领给出了自己独到、精辟的见解。
最后,曹水群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勉励工作室的团队成员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勤思多想,找准自己的科研方向,并在此基础上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社科项目,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工作室成员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的帮助很大,不仅激发了他们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且对于自身凝炼研究方向、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是非常有促进作用的。
                                                                                        
                                                                 (文:王一博、图:张国亮、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