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名师曹水群教授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学术研讨会上作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04-1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8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由重庆邮电大学主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思想理论教育》编辑部协办,重庆邮电大学社科处、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协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联盟、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郑洁工作室承办的 “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4月13日—15日在重庆邮电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教授应邀在会上做了“思政课网络实践教学及其优势发挥”的专题发言。
曹水群教授的发言围绕三个问题展开,即:什么是思政课网络实践教学?思政课网络实践教学的优势何在?如何发挥思政课网络实践教学优势?曹水群教授认为,相比于思政课传统实践教学来说,思政课网络实践教学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各高校应重视开展思政课网络实践教学,围绕各门思政课教学目标,打造思政课网络实践教学资料创作团队。
西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曹水群工作室的2018年确定为实践教学创新年。围绕思政课实践教学,该工作室开展了系列论文交流和专题研讨活动,尝试探索了“思政课项目实践教学法”“本硕结合的思政课实践教学”“课堂诵与导”“思政课网络实践教学”等实践教学模式,每一个实践教学模式,从实践教学方案设计、实践教学组织、实践教学总结、实践教学实效性调研、实践教学经验提升等环节都做了非常扎实的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此次会议发言,是对曹水群工作室开展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探索的一次经验总结和理论提升。
                                                       (文:李丽、图:会议主办方、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