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组织学生赴杨凌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2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胡敏老师、金华老师、薛晓磊助教的带领下,2017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48名学生代表赴杨凌农业创新园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博览园参观学习。
在农业创新园区,学生参观了梦幻花卉馆、无土栽培馆、南方果树馆、现代农业创意馆、西部特色展示馆、超级菜园等展示馆,了解了国内外农业及其相关学科高新科技和创意农业的新成果、新技术,深刻领悟到创新是新时代下驱动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博览园,通过参观动物博物馆、昆虫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等5个专业博物馆,学生学习到了动物、昆虫、植物、土壤知识和农业科技史,了解了我国农业科技和生物技术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著名爱国认识于右任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参观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感受到了改革创新对于促进时代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爱国主义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认真学习、奉献社会的责任感。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创新思想政治课程的教学方式,提升思政课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统筹校内外各种资源而进行的重要探索。实践教学既贯彻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的精神要求,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实效性。
 
                                                                   (文薛晓磊、图胡敏、审稿:段刚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